close

我相信很多人都很嚮往簡單生活,
每次看房子的樣品屋,
是不是會感覺到"啊~我家以後這樣規劃就好"
"好美啊~我以後也要這樣擺..."

但現實總是殘酷,
我們想要的東西、所擁有的東西,
總是太多,不可能像樣品屋這樣整潔、乾淨。

為甚麼我開始想要斷捨離呢?
一方面我真的覺得我擁有的東西太多了,
另一方面,我也不想要整理那麼多東西,
家裡又不是多大的豪宅,
每次東西一放,就變得很壅擠。

 

每天,想一想可以丟棄甚麼東西。

我的斷捨離,跟別人不一樣,不過沒關係,我覺得每天都在進步。

很多Utuber開始在做極簡頻道,看了許久,也很想開始慢慢改變自己的生活。
一開始看Utuber是美妝頻道,每個女孩都愛美,我也不例外,每次看頻道,
都很羨慕他們可以擁有的很多,但其實我沒看到,我擁有的也很多,
只是"擁有"並不代表"喜歡"。

在斷捨離開始之前,我擁有至少8支口紅,包含唇膏、唇釉...
可是我喜歡那些我買的嗎?
不!我大部分不喜歡,
比如,Huda beauty是個歐美有名的品牌,在馬來西亞看到便宜就買了....
NYX當初台灣還沒設櫃,在泰國覺得很新鮮就買了....
等等之類的理由,我有用到嗎?用的多長?使用感受好嗎?
在斷捨離之前,我沒有想過這些問題。

NYX霧面液態唇釉:會沾杯、太乾、焦糖味
Huda beauty唇釉*4(馬來西亞購入):覺得是盜版、味道很臭、價位太便宜跟正品感覺有出入
MAC子彈唇膏:太乾、顏色好看
Apieu唇釉:香精味、沾杯、長時間放置不使用
(還有一隻我忘記XD)

最後,我只留下顏色最喜歡的MAC子彈唇膏marrakesh,
唇釉因為不太衛生,又長時間放置,所以我都丟棄了。

總結一下第一次斷捨離的心得:
1.因為個人化妝時間不多,且口紅很難用完,最多買3隻。
2.唇膏比唇釉好,唇膏可以用衛生紙擦拭,唇釉可能需要另外買唇刷才能不回沾。
3.效期檢視,口紅最多放1~2年(雖然最好是6個月,但我不捨得啊~~)

理解自己的需求:只有假日才畫全妝、唇況很差,比起唇膏更應該買護唇膏、有時候根本懶得塗...
限制自己購買量:幾隻才夠?一隻作染唇妝也可以吧?買自己喜歡的顏色塗也會更高興吧?
了解物品存放時間:保值期很短、又不常使用、買了會很浪費...

 

以上,分享自己斷捨離的小小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孀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