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紀錄一下

2018-2019年間在澳洲打工

回國後關閉了銀行、不確定是否有關閉稅號

事情一多,覺得賺得少就不打算申報

最近一看發現原來我還是要申報

已經不像之前1萬8以下不必報稅

 

上網查詢國際電話很貴

記得要使用Skype打電話

中文翻譯要打131450

但是我播Skype +61 131450

直接被掛電話沒通

有看到有人說要開通國際電話

但skype不是已經可以撥打國際電話了為何還要開通?

另外再上網找

找到有人說要打+61 262161111    (2023實測還是可以用)

一開始會很多英文

最後會有人接起來問你要甚麼幫忙

一樣說"I need a Mandarin service"

他會直接幫你轉

但一樣會有要你輸入甚麼

1????2XXX3???

我聽不懂亂選 3

然後他叫你輸入一組數字

我也亂輸入

最後他會說

請等一下,我幫你轉客服

一樣客服接起來,跟他說"I need a Mandarin service"

這時候就是中文拉(可喜可賀)

這邊我浪費了10分鐘以上

所以用skype划算阿~

這時候你就跟他說我要詢問稅務問題

他會問 你  姓 / 名

然後轉ATO

ATO會問你 姓 / 名、出生年月日(西元)、稅號

給完之後就可以詢問你的問題啦!!!

 

總之我賺得很少

但看到網路上有人會收到逾期申報的罰金

覺得害怕 才有這件事情

 

ATO人員好像也不清楚我該怎麼辦

他覺得

1.出入境 不會有影響 只有需要再次來工作才需要處理

2.沒有在澳洲本地,他覺得之後再處理就好

3.我是可以退稅的,他認為我如果不需要退稅(拿到錢),那過這麼久,也不需要申報

4.他認為 只有你需要多補繳給政府的話才需要擔心 但我是可以拿到錢的 所以不需擔心

總結就是 不需要處理

不會給甚麼證明

(怎麼感覺還是....蠻擔心的XD)

 

這部分~~總時長45分鐘

而SKYPE花費2塊多

 

結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孀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